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宏法寺

    宏法寺

    宏法寺

     

    地址:仁愛一街302號

    電話:(07)2361180.2361189

    宏法寺係開基住持開證法師為報答大崗山本山中興祖師─義敏寬敬、永定宏淨二位上人之恩,並奉其恩師永達宏法上人之命,於民國四十三年創立寶珠溝─義永寺,成就祖師生前建寺之本願。然困感郊區弘法之不便,於民國四十六年由開基護法郭馬(開聖)居士─後來出家為千光寺的開山;吳陳鴛鴦(開智)居士二位大德捐款購地,並於同年六月動土奠基,至民國五十三年八月落成。爾後由於信徒的發心捐獻,陸續增購大庭地,建築山門,建築慈恩講堂慈恩、文教大樓等,並相繼成立青年會、婦女會、念佛會、國樂團、獎學金委員會、幼稚園、出版社、文物中心、義診所、護僧會、育幼基金會、中華佛教百科文獻基金會..等。也同時積極從事各項教育、文化、慈善工作,諸如大專、高中、兒童夏令營、兒童文學研習營、出版兒童文學叢書、佛教百科全書...等。本著「十方來、十方去」的佛教思想,充份發揮慈、悲、喜、捨的四無量心服務社會,受到各界的讚譽與肯定。

    由於信徒的日漸增加,原大雄寶殿僅一層,四方建築物又高,為配合大都市之建築及多弁鄍帠~,故於民國七十八年九月奠基重建為地下二層地上三層的建築物;於八十三年三月落成,該大殿為配合古今藝術設計,巍峨壯觀,殿內供奉原有開基之本師釋迦牟尼佛聖像外,增塑文殊、普賢及阿難、迦葉等聖像,因所奉為華嚴三聖,故寺之玄門寺匾特題名「華藏世界」使道場煥然一新,格外莊嚴,風靡內外。

    民國八十八年十月由於特殊因緣,購得寺旁八德一路與仁愛一街角落之獨棟三層建築物,並闢為宏法寺社教活動中心,除開辦語文、書法、兒童讀經班..等課程外,並提供給政府機關、民間社團等,借用舉辦活 動之用,廣結善緣。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