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急難紓困專案

    申請資格:

    實際居住本區且負擔家庭主要生計之市民(16-64歲未領有中度以上身障手冊者),最近3個月內發生急難事實無法工作致生活陷困,向居住地(非戶籍地)區公所申請。

     

    審核標準:

    最近3個月內發生下列急難事由之一,致家庭生活陷於困境者:

    1. 負擔家庭主要生計責任者死亡、失蹤或罹患重傷病、失業或因其他原因無法工作,致家庭生活陷於困境。
    2. 其他因遭逢變故,致家庭生活陷於困境。
    3. 全家人口總收入合計平均全家人口每人每月不超過21,629元,全家人口動產(存款、投資...等)合計平均每人不超過15萬元,不動產(房屋、土地)價值合計不超過561萬元。
    4. 經訪視符合急難事由及生活陷困之認定基準。

     

    應備資料:(依發生急難事由檢具3個月內相關文件)

    1. 死亡證明書或除戶戶籍資料、及喪葬收據正本等。
    2. 國稅局出具之戶內人口(實際共同生活或具扶養事實人口)所得暨財產證明、稅籍清單、勞退保明細、國民年金繳費收據等(財稅可由本所代調)。
    3. 3個月內住院醫療費收據正本(限健保有給付之醫療費用自負額)或繳費通知單及診斷證明書(需註明因病需再家休養一個月以上)。
    4. 非自願性失業證明、失蹤協尋證明、因其他原因(無薪假....)致無法工作、重大變故無補助保險。
    5. 申請人身分證、印章、戶口名簿。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